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报名倒计时丨乘百万扩招东风,写书香青云人生
2019-08-14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报名时间及招生对象
  第一次报名时间为:7月31日—8月5日
  招生对象: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学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学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报考高职院校的群体。已参加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报名。
  第二次报名时间为:10月14日—10月20日
  招生对象: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学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学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报考高职院校的群体。已被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职业教育对口升学、单独考试招生等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报名。

  资格审核时间及安排
  1、第一次报名考生资质审核时间为:8月6日—8月10日
  第二次报名考生资质审核时间为:10月21日—10月31日
  2、审核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审核退役军人身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审核技工学校学籍、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身份;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审核新型职业农民身份。
  通过资质审核的考生名单将于8月11日至12日和11月11日至12日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www.lnzsks.com)网站上进行查询。

  三考试时间及安排
  1、第一次报名考生 考试时间为:8月24日或8月31日
  第二次报名考生 考试时间为:11月23日或11月30日
  2、考核方式:
  针对普通高中生和中职生,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报考学校组织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

  录取工作
  我院分别于9月20日前和12月20日前将录取名单按规定公示,向录取学生派发录取通知书。第一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的新生将于2019年秋季入学;第二次参加考试录取的新生将于2020年春季入学。

  五学习形式
  学院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弹性学制”原则,创新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模式和考核评价模式,根据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单独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单独编班、教学、考核,坚持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在校学习、企业学习和送教上门相结合。
  对于高职扩招学生,学院实行弹性学制、弹性学期、弹性学时,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颁发统招大专毕业证书,与普通学生毕业证书相同。

  学费收取
  对于退役军人参加学习,学院免除学生个人所交学费;对于往届高中、中职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农民等群体学费标准为1000元/学年,共交三年,每年9月份交费。

  报考专业及报名方式
专业 主要课程 就业领域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汽车维修技术基础、汽车专业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课程。 在现代汽车维修企业和现代汽车制造企业,从事现代汽车维修企业维修工、服务接待、索赔员、配件管理员及汽车制造企业的售后服务人员等工作,经过发展可以成为汽车维修企业培训员、服务经理、备件经理、技术总监等。
汽车电子技术 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汽车维修技术基础、汽车专业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技术、PLC原理与应用、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课程。
新能源汽车技术 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实用英语、汽车维修技术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汽油机构造原理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原理与维修、汽车电气构造原理与维修、混合动力汽车构造原理与检修、液态能源汽车构造原理与检修、电动汽车构造原理与检修、新能源汽车构造原理与检修、汽车运用、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服务企业管理、汽车故障诊断技术等课程。
汽车车身维修技术 汽车专业英语、机械基础、汽车构造与维修、金属材料、汽车车身焊接技术、汽车钣金修复技术、汽车修复涂装技术、汽车美容与护理实务、汽车车损定损、二手车评估、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课程。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机械制图、汽车制造工艺、车身制造技术、汽车装配技术、机械工程材料与诊断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等。
汽车营销与服务 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维修技术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文化、发动机机械构造与维修、底盘机械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构造与维修、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配件经营与管理、汽车市场营销、营销心理学、汽车维修企业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从事汽车销售、技术服务、客户接待、索赔、保险、信息、配件管理及维修技术等工作,成为经销店的汽车销售顾问和助理服务顾问,以及汽车主机生产企业及汽车配件销售企业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人员。职业拓展方向:汽车二手车交易、二手车鉴定、汽车配件销售、汽车经纪人等职业。
汽车营销与服务 (汽车商务) 汽车构造、市场调查与预测、汽车商务礼仪与策划、汽车电子商务、汽车市场营销、汽车网络营销、二手车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配件经营与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心理学、汽车维修接待服务、汽车专业英语。
交通运营管理 仓储与配送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汽车构造、道路运输管理实务、运输市场营销、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英语、运输经济学、交通信号控制、运输管理实务、城市轨道交通概论、道路交通法规、运输组织学、项目训练等。 学生毕业后可面向城市公共交通企业、运输企业、物流运输企业等,从事运营调度、安全管理、信息管理和服务质量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城市交通规划设计和参与运输管理等工作。经过发展可以成为企业培训员、服务经理等。
互联网金融 会计学、经济法、金融学、证券投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概论、网络营销、互联网金融与电子支付、公司管理、风险管理等。 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行业、电子商务企业、银行、证券、保险公司、机关及事业单位等从事银行专员、理财顾问、金融产品运营、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金融风险控制、企划专员、金融产品设计与营销、保险专员、客户经理、客服专员等。
资产评估与管理 基础会计、经济学基础、资产评估、投资项目评估、中小企业融资、财务管理、汽车担保、汽车评估、汽车信贷、汽车构造与维修、保险学基础、证券投资等。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相关单位和企业从事资产管理和经营工作,最主要的是到资产评估事务所、汽车交易市场、拍卖公司、汽车定价4S店等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定损、汽车交易评估、财产(汽车)拍卖等资产、汽车评估及管理工作。经过发展可以成为企业培训员、服务经理、技术总监等。
保 险 基础会计、经济学基础、金融学、保险学、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信贷、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保险中介、保险营销、财产保险、财务管理、汽车构造与维修等。 该专业的培养方向为机动车保险,学生毕业后可在财产保险公司、保险公估公司、汽车整车经销店(4S店)、汽车维修服务企业、汽车贸易公司、汽车及配件经销公司等企业,从事机动车承保、核保、查勘定损、核赔、风险管理咨询、职业培训、客户服务、保全服务等相关的工作。
物流管理 经济学基础、第三方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管理学基础、汽车运输学、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运筹学、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专业英语、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流法概论、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工程、汽车构造与维修等。 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的物流及生产计划部门、汽车4S店、第三方物流公司等企业,从事生产物流、仓储、配送、采购、备品及现场管理与控制方面的操作、规划与管理工作。
会 计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软件应用、审计基础、税法、税务代理、纳税筹划、税收基础、财政与金融、税务检查、经济法、税务文书、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会英语、会计专业综合实训、税务会计综合实训等。 学生毕业并取得相关证书后可以到各大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各中小型的会计咨询服务公司,外资、内资、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内部审计人员及财务分析人员,投资公司的分析人员等。
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 中国文化概论、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文化策划、公关实务、艺术品拍卖实务、特色文化经营与管理、传媒业经营与管理等。 艺术品的保护修复、分类鉴赏、经营管理,艺术品的复制制作,艺术品鉴定、投资、拍卖、经营与管理以及相关文化艺术活动的策划。
报 名 方 式
百万扩招工作从即日起报名,考生可登陆学院官网www.dlqcxy.net进行报考,或本人持相关证件到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直接报名。 学校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北路北市商贸街158号 招生热线:0411-86447739 / 86446113 / 86446929 / 86861109 / 86861276 / 86510638 / 86541377
  欢迎广大考生抓住机遇,圆自己的大学之梦!
  咨询电话:0411—86446169 / 8644713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4: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9 16:48
SRC-1551944025 2018-06-06 22: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5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