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年庆祝教师节大会、班导师工作会议、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09-12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秋风送爽,天高云阔,丹桂飘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0日,大连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年庆祝教师节大会、班导师工作会议、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赵铸代表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赵铸指出,一年来,大连民族大学全面聚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全面实施“三个突出”战略,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三项重点工作”,学科规划与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和新校区规划建设“三件大事”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广大干部教师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及服务管理等各个领域,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为大连民族大学发展添砖加瓦,频传喜报,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民大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进取的奋斗姿态。
  赵铸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努力的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在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一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大命题上写好答卷。要迎头赶上高等教育的时代发展步伐,下大气力狠抓本科教育,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要持续贯彻落实大连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争创一流本科教育,强化学风建设,教师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学生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
  赵铸强调,要高质量抓好新时代大连民族大学本科教育,奋力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必须强化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树立鲜明的支持教学工作导向,通过配套机制建设保障本科教育的有效推进。必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班导师工作新的提升有力推进“课程思政”,坚持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发力。必须注重质量提升,实现教学改革的高质量,促进教与学的良性互动,突出本科教学对人才培养要求的适应性。必须突出学科引领,持续发挥学科建设带动作用,大力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必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精准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常抓师德师风建设。

  赵铸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勇担大连民族大学事业发展的新使命。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坚决把大连民族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干部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主动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教学工作,当好“勤务兵”,确保大连民族大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进一步营造好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广大教师潜心治学、立德树人的好故事,营造齐抓共管本科教育、关心关注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
  赵铸强调,处在改革发展关键节点的大连民族大学,拥有良好的干事创业土壤,拥有广阔的发展进步舞台,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勇于攀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大连民族大学人才培养的新华章,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丁克毅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职责优化,做好深化综合改革工作;落实《学科建设规划》,持续抓好学科规划与建设;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本科教学工作;推进“美丽民大”建设,持续抓好新校区规划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大连民族大学本科教育工作、班导师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强调要凝聚共识推动落实,细化责任抓好落实,强化督查促进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大连民族大学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实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宣读2018-2019学年教师节评优结果,并通报一年来获得市级以上政府奖励名单。与会领导为获表彰教师和集体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树彪,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负责人、设计学院院长包海默,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班导师齐淑华先后发言。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处级领导干部、系(专业)主任、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与民大”主题演讲大赛展演。

  2019“我与民大”主题演讲大赛展演

  经管学院经济学2008届毕业生 金永健
  (辣苹果网络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