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15小升初家长择校时易犯两个错误

2015-05-06奥数网

  2015小升初进行到现在,有经验的重庆小升初家长“泠玲妈妈”总结出了2015重庆小升初家长们在择校上容易的犯的两个错误:①好初中言必称累;②只要孩子优秀哪里都能发光。

  1、对于好初中言必称累,所以不想让孩子去

  分析:这种说法非常非常普遍,其实普遍的原因非常简单,是因为这些学校大部分人进不去,或者能进去,但考虑距离接送,实在没法去的,人总要给自己找个安慰和借口,于是这种说法就流行起来。当然不是所有都这样,不少家长也是听了类似说法就相信了,并奉为真理。其实回忆下自己学生时代,你会发现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不等于是学习累的压力大的学生。

  从心理学来说,人的压力,累,幸福,快乐取决于比较值,如果大家都喝稀饭,你不会觉得自己穷。这种方法也用在比赛中,如果你跟着跑的快的组跑,你也跑的快,而且你也不会感觉比同一个小组的人更累。所谓好小学累对孩子来说是不存在的,孩子天天接触的同学大家都一样做作业,课外班,他不会觉得自己特殊,比较值为0。当然家长接触的,比较的就多了,家长会觉得自己累,因为家长的拿你孩子和人家普小那些孩子和家长去比。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