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包头市一机一中4名学生考上了意大利知名美院!
2018-07-09 10:17:00

  近日,一机一中4名学生分别被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罗马美术学院和米兰Acme美术学院录取。目前,4名学生正在北京办理赴意大利的签证。这是经市教育局批准,一机一中开启中意国际教育结出的丰硕成果! 

  6月22日,一机一中学生王泽璇被排名世界第三的罗马美术学院录取,他将进入该校当代艺术遗产传播与鉴定专业,开启自己的留学生活。6月27日,另一名优秀学子白志杰被排名世界第一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装饰专业录取,他也由此成为这所世界知名美院在内蒙古自治区本科阶段录取的第一人。此外,一机一中还有2名学生被米兰Acme美术学院录取。 

 

  白志杰 

 

  王泽璇 

  在包头市教育局支持下,自2016年推进中意合作项目以来,一机一中与意大利多所国立院校达成中意国际教育战略合作关系,经过一系列的推进,成为了内蒙古地区唯一的意大利语等级考试官方考点。 

  2017年秋季,学校首次开办了中意高中课程实验班(简称“中意项目班”),是西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与意大利合作办学的项目班。从一机一中中意项目班毕业的学生可直升意大利知名艺术院校。为了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一机一中还通过选课走班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意大利语课程,学生们对此兴趣浓厚,踊跃参加。 

 

  意大利外教在给中意项目班学生上课 

  今年中考招录,一机一中“中意高中课程实验班”仍将继续面向全市招生。经包头市教育局批准,依照招生计划规定,凡达到全市普通高中城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上的学生,均可在中考提前批次网报,名额未满,在一批次学校分招时段补报,选择报考中意项目班,学校将择优录取30人。 

   新闻链接 

      基于项目的深度合作和斐然成绩,2017 年11月9日~10日,一机一中校长吴生强校长应邀出席了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的“ 一带一路”第九届中意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会上,他发表了主旨演讲;并接受了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和意大利共和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共同为一机一中颁发的“中意国际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荣誉牌匾。“我们的中意项目合作不仅可以帮助众多高中学生顺利实现留学意大利的梦想,同时也为包头人民提供了更加多样、优质、面向世界的教育资源,从而使得中意合作办学成为推动我市国际教育大发展的助推器、领航者。”吴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