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化传承 新思新想新作为--内蒙古财经大学 榜样力量
2020-01-17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内蒙古财经大学在“榜样力量·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度教育评选”获奖榜单中,荣获本科高校融媒体创新力50强。评选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并不断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性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荐,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轨迹,分享教育改革经验,共同为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内蒙古财经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扎实工作,为本校改革建设和内涵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内蒙古财经大学注重文化传承和品牌建设。如举办了雷锋月系列、社团文化月系列、读书月系列、宿舍文化节系列、“财骏文化节”系列、主题党日和团日、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等各类活动。组织开展了第三十三届“风采杯”青春诗会、“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社团嘉年华、“传承杯”蒙语诗歌朗诵、《北疆天籁》民族管弦音乐会、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伤逝》演出、央视主持人朱迅分享读书生活、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青春告白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公开课等大型活动。以专业特色竞赛为主题的“一院一品”特色活动不断得到凝练。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广泛,提升了学生人文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组织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拍摄《内财大蒙汉双语版我和我的祖国》MV,登上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共青团、北疆大学生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点击量达到10万+,文章单篇阅读量居当周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第2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示——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登上当日内蒙古新闻联播;9月30日全校万名师生升国旗仪式活动MV《内蒙古财经大学:和朝阳一起说爱你》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在学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财大学子唱响红歌、歌颂初心,活动被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报道。举办“我和祖国共奋进、唱响新时代团结之歌”第七届草原雄鹰那达慕大会、我爱我的祖国英语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布小林主席来校举办形式政策报告会期间,亲自参与第11期蒙汉双语互助互学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举办“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PPT模板设计大赛、书法绘画剪纸、MV大赛等“财骏文化节”系列活动,让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成为财大校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让爱国主义在校园内看得到、感受得到。
  该校扎实推进新媒体运用,在学生中开展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网络安全教育,做“四有”好网民活动,使互联网成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新媒体、组织动员的新途径、服务学生的新工具、开展工作的新平台。完善信息交互机制,增加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信息投放量,采用图文、微视频等多种方式诠释其深刻内涵,给学生提供充足的机会感知教育内容。丰富传播模式,将新媒体教育方式的声像结合、如文并茂的信息传播形式作为思政理论课堂的重要延伸方式,自然、深入地渗透到学生比较偏好的文化创意产品中,建立起一个广泛的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传播平台。创新价值渗透机制,打造基于网络的大学生心理疏导、困难帮扶、职业规划、创新指导等的服务平台,形成基于网络服务的价值渗透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20:34
微信图片_2020030818241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