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师生赴以色列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08-12 17:08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启动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一带一路-中以短期学术交流项目”。该项目由水院、动科学院牵头,水院熊云武副教授、动科分团委书记徐威带队,来自水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草业学院和园艺学院等学院的20名师生组成交流团队赴以色列开展为期11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项目旨在聚焦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农业发展领导力的人才培养。

以色列地处地中海东南沿岸,是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也是中东地区唯一的发达国家。其气候条件为典型的地中海型气候,夏季炎热干燥,淡水资源极度匮乏。以色列在农业、水利、畜牧业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已实现科学灌溉、奶牛单产量世界排名第一。

8月5日,我校团组分别访问了希伯来大学农业、食品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水科学系和动物科学系。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的最高学府,设有文学院、社会科学院、理学院、农学院、医学院和法学院等院系。农学院位于Rehovot校区,是以色列唯一的一家农业科学方面的高等学府。

土壤与水科学系Rony Wallach教授对水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希伯来大学农学院及土壤与水科学系的基本情况;熊云武对Wallach周到的安排和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随后,Nimrod Schwartz博士主持了学术交流报告会,中以双方研究生围绕土壤水运动理论、作物根系吸水、高效灌溉理论和技术、城市水文、水能粮纽带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做关于土壤不规则水分运动机理及模拟、添加表面活性剂改良斥水性土壤、不同灌溉和施肥条件下农田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等内容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后,水院师生参观了土壤与水科学系相关实验室,了解了作物根系观测、根际土壤生物-物理-化学过程监测、设施农业中的高效灌溉技术等内容。

动物科学系主任Zehave Uni教授对动科师生的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希伯来大学农学院动物科学系的概况。双方师生分别就牛初乳IgG相关基因、EM对羊饲料消化率影响、孵化前营养对鸡小肠健康影响等内容做学术报告。会后参观了牛体外受精研究中心、山羊代谢室及肠道微生物研究实验室。

当天稍晚时候,毕业于希伯来大学农业学院的熊云武带领交流团队师生参观游览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