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实验室核心实验室(总部)落户华南农业大学
2019-08-30 17:11
华南农业大学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广东省对标国家实验室,从2017年开始大力建设省实验室,前两批7家省实验室建设正稳步推进。2019年8月29日,广东省实验室(第三批)建设启动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并为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3家省实验室授牌。其中,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由广州市主建,核心实验室(总部)落户华农。会前,李希、马兴瑞等会见了包括李家洋、刘耀光、刘雅红在内的第三批省实验室领衔科学家代表。省领导郑雁雄、覃伟中,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主任李家洋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光院士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校长刘雅红出席了启动会。

  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采用“核心+网络”的模式组建,由广州市主建核心实验室,在深圳、茂名、肇庆、云浮市设立分中心,瞄准岭南特色农业产业,聚焦现代生物种业、智能农机装备与精准农业、动植物重大生物灾害防控、生态循环农业、农业新型材料、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现代农业基础理论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开发高新技术产品,打造岭南优势特色农业产业。

  该实验室由李家洋院士担任主任,刘耀光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核心实验室拟设在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内,3年启动建设期总投入约15亿;深圳分中心三年启动期拟投入9亿元,其他地市分中心按规划聚焦特定农业科技领域分别予以专项投入。

  2018年7月,华农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现代农业广东省实验室”的设想得到有关省领导批示后,学校积极推进实验室的组建工作,通过前期筹划调研、组建方案的撰写、向相关省领导积极汇报和省有关部门协调推进,经过专家论证,并报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最终依托华农牵头组建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获得立项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