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2亿+!南开新百年感谢有“你”
2019-10-14 14:19
南开大学
作者:

  近日,不少南开校友及关心南开发展的社会贤达、企业以多种方式,为南开大学倾情捐赠,支持新百年发展,总额已超过2.2亿元!

张一鸣校友在母校设立

“南开大学创新基金”

  10月10日,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校友回到母校,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张一鸣一行。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出席活动,双方就创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进行了交流。作为创新基金的发起人,张一鸣向该基金捐赠1亿元。杨庆山向张一鸣颁发捐赠纪念牌。

  南开大学创新基金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正式启动,通过公益方式,支持南开师生及毕业生的创新创业项目。该基金的投资阶段为种子基金,单笔投资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该基金也向其他校友开放,接受捐赠。作为创新基金的共同发起人,张文中校友也将向基金捐赠1000万元。此外,为支持学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张一鸣向南开人才建设基金捐赠1000万元。

泰禾投资集团捐赠1亿元

支持南开事业发展

  10月12日,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向南开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南开大学·牛津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等项目。

  捐赠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王磊出席仪式,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后,黄其森向曹雪涛递送捐赠支票,曹雪涛向黄其森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为表彰黄其森对社会、对南开大学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向黄其森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经征求各方意见,并经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决定聘请黄其森担任南开大学资深校董。曹雪涛为黄其森颁发资深校董聘书和徽章。

美宝国际捐赠100万美元

支持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建设

  10月11日,美宝国际向南开大学捐赠100万美元,支持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建设。

  捐赠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南开大学资深校董、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徐荣祥基金会主席李俐,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副校长李靖出席。李俐向杨庆山递送捐赠支票,杨庆山向李俐赠送捐赠纪念牌。

北京金马威管理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捐赠支持信息化建设

  今天,北京金马威管理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价值108万元的软件系统与现金,用于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

校友企业拾光南开

捐赠百幅油画献礼百年校庆

  为迎接母校百年校庆,南开校友企业拾光南开工作室将历时两年多创作的100幅油画赠予学校,并在海冰楼一楼举办《拾光记忆》油画展,通过油画艺术呈现百年南开的绚丽风采。

  感谢所有关心和热爱南开的你们,南开将承载着这些美好祝福迈向新的百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