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国际处召开全球战略布局座谈会 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实践模式
2019-11-07 14:34
清华大学
作者:

  10月24日,国际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全球战略布局工作座谈会。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拉美中心、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亚洲大学联盟、中英人文高等教育联盟、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等海外基地(中心)和大学联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何建坤讲话

  何建坤指出,学校推动实施全球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且卓有成效。我们实施全球战略的初心和使命一方面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为世界人民谋幸福,为全人类进步事业作贡献,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初心和使命。清华大学作为中国知名高等学府,随着国家的强盛与发展,要增强国际话语权和软实力。

  作为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倡导者和筹建者之一,何建坤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事业。清华大学牵头建立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做世界气候领域的引领者,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既是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体现,也是充分发挥清华交叉学科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为全球气候变化行动培养未来的世界领袖,服务国家和世界发展。

与会者交流发言。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为:郦金梁、史元春、完强、王哲、刘惠琴、付志勇、孟波、陈爱阳

  全球创新学院院长(简称GIX)史元春表示,GIX作为学校第一个在海外办学的基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了清华在美国办学资质的认证,已有两届学生顺利毕业。希望学校能在各方面给予更有力支持,发挥GIX在北美办学的良好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

  有关机构负责人刘惠琴、王哲、付志勇、张传杰、孟波、完强、陈爱阳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现场

  国际处处长郦金梁表示,国际处组织全球战略布局座谈会是依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工作部署,对学校全球战略布局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沟通,主要目的是听取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的意见,发现共性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扎实推进学校全球战略。

  国际处及重点涉外项目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是国际处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调研环节。国际处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下,针对调研结果要“立行立改”。在国际处层面无法立刻解决的问题困难,要列出问题清单,协调沟通各方,努力推动解决,共同探索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实践模式,服务学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