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推动智能公交技术研究 与海河教育园签署合作协议
2019-11-13 10:18
天津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天津大学与海河教育园长期合作发展规划,推动智能公交基于5G通信技术的车、网、云协同应用技术研究,天津大学在11月11日下午举办了天津大学与海河教育园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北洋园1895大楼党委会议室,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王树新、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无人驾驶交叉中心负责人谢辉教授、数学系吴偶教授与海教园管委会主任杨令生、副主任刘素侠、建管局局长田军、社发局局长张勇、财政局局长高勇共同出席了仪式。

  谢辉就合作的背景、意义、目标、实施方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为天津市教育中心、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园区内已有2所知名大学,8所高职院校,2所中职院校。该项目拟利用海教园资源优势,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发、结合产学研三位一体发展战略,针对海教园智能驾驶公交示范运营、行政接待、园区代步、城市短途出行的需求,以5G移动互联为基础,建立智能驾驶汽车、智慧物流、智能无人军团的产教融合平台、展示平台和示范运营平台,成立高校联盟和产业联盟,实现平台资源开放共享,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建成天津市智能公交演示运行高校示范区,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提供无人驾驶体验。

  李家俊表示,战略合作对海教园的智能科技创新和新工科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是智能公交项目考察的重要节点,项目组要做好充分准备,为长期战略合作打好基础,通过开展智能公交项目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通过平台开放共享带动相关高校智能化发展,天津大学也将充分发挥已有的技术资源为海教园做更全面、深入的发展规划,科研院、机械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各领导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和支持与海教园的长期战略合作。杨令生对与天津大学共建智能公交项目充满信心,对平台开放共享、带动产业发展及产教融合表示肯定,并希望继续在海陆空智能化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建管局、社发局和财政局各领导表示将全面配合和支持,为智能公交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和资源配备。

  王树新和刘素侠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天津大学与海河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为天津大学与海教园的长期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