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字号”康复大学正式落地青岛 预计明年开始招生
2019-11-19 13:50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康复大学计划明年招生
  近日,李典龙表示,康复大学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顺利完成工程项目建设立项,校址位于高新区,计划明年招生。虽然学校还未完全建成,但在学校周边有一处大约10万平米的教学机构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康复大学是国字号大学”
  不少人习惯将康复大学称为“中国康复大学”,但这样的叫法目前是不准确的。
  教育部印发的《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强调,设置本科高校的校名不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不使用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的地域名。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典龙表示:
  “中国”两个字是非常难以冠名的,但是你说的青岛终于有了国字号大学了,这句话是没错的。
  尽管它的前面还没有挂上中国两个字,但是康复大学一定是国家战略。
  康复大学定位于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打造一所以康复医学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家级大学。
  帮助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
  据了解,康复大学由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康复大学将培养更多康复专业人才,帮助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身体康复了,生活才有希望。康复大学根植于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沃土,承载着残疾人和家庭的期盼,希望康复大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中国残联将继续会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努力,建设好康复大学,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康复是残疾生命的重建,是中国残疾人事业的重中之重,也是残疾人和千万个家庭的迫切需求。我国还有4400万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也需要优质的康复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强康复专业领域学科建设、培养康复类专业人才,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康复服务专业人才,解决康复服务供需矛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重要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