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物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
2019-11-20 09:42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据科睿唯安公司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校物理学再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Essenc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继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和计算机科学之后,第5个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物理学总发文3017篇,总引用22322次,篇均被引7.40次,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732个机构中,排名712位,表明我校在物理学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物理学科建设,突出顶层设计,通过政策引导,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学校学科学术影响,先后出台了《西北工业大学ESI学科提升计划物理学学科建设方案》,激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实力和学术影响。经过全校多个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终于取得这一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瞄准物理学领域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与学科优势,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通过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加强与全校工科和其它理科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国际和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措施,不断提高我校物理学领域的研究能力与研究水平,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我校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于2010年获批建设,2014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物理学科下设凝聚态物理、光学和声学3个二级学科,其中声学依托航海学院。经过长期努力和积累,在同领域中具备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与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