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百年校庆网站上线
2019-11-25 09:04
厦门大学
作者:

  11月23日,在距离百年校庆还有500天的日子,厦门大学设立的百年校庆倒计时牌在各校区揭幕。据悉,2021年4月6日,厦大将迎来100周年校庆。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表示,庆祝百年校庆是对厦大先贤的缅怀和纪念,更是对百年办学历史的回顾与反思,同时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谋划。设立倒计时牌,集中表达了厦大师生和校友对百年校庆的憧憬和期待。倒计时牌也提醒全校师生,距离实现厦门大学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只剩500天。

  据了解,倒计时牌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设计系本科生周雯婷同学设计,融合嘉庚建筑飞翘的屋檐、迎风飘扬的旗帜、指引航向的灯塔和熊熊燃烧的火炬四个元素,主色调为国旗红。

  当天,厦大还正式上线百年校庆网站,并举行500天纪念封首发仪式。百年校庆系列纪念封以学校“四种精神”代表人物为设计元素,将在百年校庆到来之前陆续推出5个纪念封。此次倒计时500天推出的纪念封,是以陈景润先生为杰出代表的厦门大学科学精神为主要元素,正面印有陈景润先生的铜像及其哥德巴赫猜想的公式,右上角贴有建南大会堂标志的金砖厦门会晤邮票,背面印有陈景润先生的生平简介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剪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