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共建微纳传感器加工实验室
2019-11-27 09:19
科技日报
作者:

  今天大家见证的,是我国最大、最先进的微纳传感器加工实验室,包括百级、千级、万级在内的核心超净室1400平方米,及价值两千余万元的微纳加工装备。这将为湖南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传感技术发源地打下坚实基础。”25日,湘潭,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彭练矛说。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合作共建,设立在湘潭大学的新型研发平台。平台主要依托北京大学团队在碳基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先导性技术优势和体系完整的原创性技术,来建设碳基纳米器件和新型传感器研究的国家创新中心和国内一流创新平台。基于平台,也有望研发出属于我国自己的“中国芯”。目前,其核心微纳加工实验室已落成。该核心实验室为包括百级、千级、万级在内的超净室,也是中南地区最先进的研究型微纳加工实验室。

  “近年来,湖南出台科研经费管理改革20条、财政支持科技创新10条等新政,来创新高校院所研发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湖南建设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这样的新型研发机构,是一个探索,它也是我们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我们拟通过该平台,探索如何以大力度激励措施和市场化手段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技术成果产业孵化机制,为湖南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参照的示范。”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