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2020-01-15 15: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院士,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郑志明院士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房建成主持。

  曹淑敏在大会上致辞,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和国家战略,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形成的基础理论、关键算法、核心技术以及重大应用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的雄厚基础,并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曹淑敏表示,希望研究院找准支撑空天强国战略、引领信息科技变革的定位,整合全校相关研究力量,按照共性与特色相结合、集中与分布相结合的要求,通过机制体制创新,高起点建设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院,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成为北航“新工科”建设学科交叉的典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北航贡献。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成立大会上,徐惠彬为郑志明颁发了证书。

  徐惠彬校长为郑志明院长颁发证书

  郑志明在发言中介绍了研究院以面向科学数据的精准智能理论为基础,由智能理论核心、智能技术平台和智能应用系统组成的建设路线图和下一步规划设想,并对学校在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郑志明院长讲话

  据悉,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共性关键技术与核心算法研究、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研究院将探索集中与分布的建设模式,促进学校优势信息学科资源深度融合,培养拔尖人才,创新基础理论,突破核心技术,形成重大系统,争取产业优势,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郑志明、党委书记金蓉为研究院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