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5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15 18:3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生物技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资源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农学、园艺、植物保护、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草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等15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列全国农林高校第一位。社会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林等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高校专业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4月,教育部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同时,学校对标“双一流”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目标,制定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分层次、分类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积极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加快新农科专业建设,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带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