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万网友尝鲜清华首场在线招聘,更多“云招聘”下月来袭
2020-02-26 16:30
北京日报
作者:

  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首场在线招聘活动暨华为公司清华专场空中宣讲会上演,宣讲会重点面向京、津、东北地区的高校学子,这场招聘会通过“雨课堂”和快手直播间等平台吸引了4万多人同时参加,有上千人向华为公司投递简历。3月中旬,清华还将打造持续5天的在线大型招聘会,开设学术科研、国防军工、一带一路等六大专场,预计将有500家用人单位参会。

  清华自动化系的方捷睿今天也向华为投递了简历,尚在广东老家的他,每天除了修改毕业论文,就是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清华就业”微信公众号上浏览招聘信息,“说实话一开始挺担心疫情会影响今年找工作的,但学校每天都会发布几十条招聘信息,还开放了各类职业咨询和辅导活动,我做了一次咨询,也投了不少简历,现在已经没之前那么慌了。”

  此前,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雨课堂”合作搭建的“空中宣讲平台”已正式上线,毕业生们可通过该平台在线收看用人单位直播宣讲,并能实时投递简历、互动交流。在快手公司的支持下,“清华就业”直播间也将对空中宣讲内容进行同步直播,扩大宣讲服务的高校学生范围。

  本周,清华还将举办上海禾赛、我武生物、新奥集团等5场空中宣讲会,目前已有中国建筑、三快在线(美团)等30余家用人单位在该平台预定了空中宣讲会。

  早在1月29日,清华大学就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宣布暂停线下招聘,启动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模式,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通过灵活方式进行招聘和求职。除今天正式开启的空中宣讲会外,还有航天二院、上海电气等近100家用人单位正通过简历收集、机考测评、在线恳谈等多种方式在清华就业相关平台上进行远程招聘。

  清华还将原定于3月19日举办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调整为在线大型招聘会,并将招聘会时间调整为3月16日至20日的连续5天,开设学术科研、国防军工、校友企业、京外地域、一带一路、国际及港澳台学生等六大系列专场,预计届时将有约500家用人单位参会。同时,清华大学拟在4月上旬与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合作举办本学期第二场在线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持续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资源。

  据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估算,本学期来清华招聘的用人单位将累计提供30000余个就业岗位,除了能服务几千名清华毕业生的求职需求,还可为其他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应的就业机会。

  目前,清华大学开设的7门职业辅导类课程已全部顺利通过“雨课堂”等方式在线开课,全体专兼职咨询师每周至少提供40小时的一对一在线职业咨询服务,解决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困惑。

  为简化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工作,清华大学紧急搭建了就业手续在线申办平台,于1月29日正式上线,通过网络、信函、传真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签订就业协议书、领取就业报到证等各类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同学通过快递送达和电子送达等方式顺利办理就业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