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研究》杂志正式进入科睿唯安JCR Genetics & Heredity领域
2020-03-23 08:26
南京农业大学
作者: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首份英文学术期刊《园艺研究》杂志进入科睿唯安JCRGenetics&Heredity领域,这也是《园艺研究》杂志在JCR进入的第三个领域。

  Genetics & Heredity领域主要发表包括基因的结构、功能和特性、遗传特性、种群遗传学,多态性的频率和分布等内容的文章。进入这一领域标志着《园艺研究》的影响力再次扩大到涵盖全生物学的遗传学科。《园艺研究》将进入2020年发布的JCR的Genetics &Heredity的一区。

  《园艺研究》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Nature出版集团(NPG)于2013年6月宣布合作创办的全英文、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并于2014年1月在Nature官网正式上线发行。2017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该期刊专注于园艺作物,如水果、蔬菜、观赏植物、饮料作物以及药用植物等的基础和理论研究,文章类型有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微型综述以及评论。其范围涵盖遗传、育种、组学和演化、园艺作物的起源与驯化、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理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以及环境生物学等研究方向。论文全文可通过nature官网www.nature.com/hortres免费获取。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程宗明教授担任该期刊主编。

  《园艺研究》目前已被5大主流数据库(SCIE,Scopus,PubMed,DOAJ和GoogleScholar)收录。2019年发布的JCR影响因子3.640,位于园艺一区(第3/36名);植物科学一区(第32/228名),为园艺领域唯一的一区中国SCI期刊。2019年中科院期刊分区(基础版)影响因子3.640,3年平均影响因子3.854。位于园艺领域一区(第2/34名);植物科学一区(第15/228名);农林科学一区(第22/601名),TOP期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