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创捐资设立基金 助力中山大学公共卫生教育事业
2020-04-23 09:45
中山大学
作者:

  4月21日,“中山大学融创公共卫生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格兰堂举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35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融创公共卫生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我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助力我校公共卫生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签约仪式上,我校肖海鹏副校长和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黄书平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我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向黄书平颁发鸣谢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双方分别作了讲话。

  黄书平表示,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融创中国深感提升公共卫生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十分愿意为公共卫生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他说,中山大学在医疗教育、公共卫生教育等领域有着强大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能力,融创中国希望与中山大学一起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与发展,为捍卫人类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陈春声书记指出,这次疫情对中山大学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洗礼,更对我校提高医疗诊治能力、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校的公共卫生专家分析研判疫情,组织专家研讨,开展国际合作,还针对公共卫生短板提出修法建议等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春声书记强调,融创中国与我校积极合作设立该项基金,不仅为我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提供有力的支撑,也充分地体现了融创中国的善举与大爱,体现了企业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当前,我校正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下,希望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社会各界贤达、企业家们、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山大学的发展,共同参与和见证中山大学这所百年名校新的辉煌。

  据了解,这次新冠疫情防治战“疫”中,学校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参与政府社会面防控方案的制定,到进行防治科普宣传等等都得到了国家、地方和社会的认可与肯定。

  据介绍,我校公共卫生学科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从1956年成立的卫生学教研室起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营养膳食与健康及慢病预防”等六个学科方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承担国家、省、市资助的多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

  如今,我校公共卫生学科发展又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我校深圳校区首批学院之一的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已经招生,它与广州校区的公共卫生学院平行建设,面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疾病防控和全民健康等方面的需求,聚焦交叉学科与前沿学术研究,以传染病防控为特色,培养新时代公共卫生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