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方案正式出炉!东北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挺起新坐标!
2020-05-11 13:41
东北大学
作者: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东北大学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2019年1月,东北大学与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佛山研究生院,为大湾区建设和佛山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智力支撑。当地政府将在园区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优势学科扶持和科技研发与创新等方面给予持续配套投入,支持东北大学“双一流”建设。
  作为东大部署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园区设计方案正式出炉:
  整体设计规划
  顺应场地形态,园区包括南部学习综合体、北部科研中心和东部生活综合体,成品字形分区。

  传承·人文魂
  园区在吸取南湖校区和浑南校区主校门设计的基础上,采用现代手法演绎呈现,传承东大历史文化之魂。
  园区还将白山黑水的情怀进行地域语汇转换,结合岭南水系环绕等特点,打造出“桥进校园”的新颖设计。
  在景观方面,塑造东西景观绿轴,实现海绵城市设计建筑与景观一体化的效果。水系萦绕、河湖脉动、绿树平台形成了立体的生态园林。
  绿色·山水境
  园区将科研、学习和生活综合体有机串联,在紧凑的用地之间实现空间的高效利用和公共景观体系的最大化。
  主要单体建筑
  园区将科研、学习和生活综合体有机串联,在紧凑的用地之间实现空间的高效利用和公共景观体系的最大化。
  以东大精神凝练山水校园,以集约建筑技术造就智慧航母,园区的建成将提供高效创新的核心空间场所,满足师生多方面需求,为东大“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