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将与空军军医大学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
2020-05-13 11:08
西北大学
作者:
  5月12日下午,陕西省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副省长方光华、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张思兵分别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签订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空军军医大学将与四所地方高校在医学类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培养过程、学生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每年计划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0余人。
  方光华指出,军地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军地院校合作的实际行动,也是高校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健康陕西建设的务实之举。
  希望军地双方院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深度合作,汇聚培养合力。抓住研究生扩招机遇,盘活军地院校优势资源,培养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医学类高层次人才。聚焦心脑血管疾病、新生儿疾病等困扰群众健康的难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更好服务三秦百姓。
  王建利介绍了本项工作对接开展的背景和过程,并就细化联合培养、坚持医教协同、深化合作共赢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张思兵介绍了空军军医大学简况,表示在陕西省信任与支持下,将不负重托,与合作高校携手共创未来。
  郭立宏表示,将以此次联合培养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协作机制,加强深度合作,全力打造高层次医学类人才培养共赢典范,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服务陕西医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空军军医大学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代表刘丽文、王斌教授分别发言,表示将心怀厚德仁爱之心,担负立德树人之责,践行献身医学之誓,精诚合作,努力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
  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韩保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岚、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参加了签约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785751 2022-04-1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