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参评学位授权点全部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2020-05-19 09:45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公布2014-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水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大气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抽评,抽评结果均为合格。

  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2014年启动,截至2018年11月相关学位授予单位完成自我评估。2019年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对自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评,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学位授权点2292个。通过评审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2251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合格”,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不合格”,33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限期整改”。

  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破学位授权点终身制、保证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合格评估每6年进行一轮,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中国农业大学于2017年10月启动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成立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组织完成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的制定、自我评估、校内外专家评估、动态调整、评估材料审核与报送等工作。其中,作物学、园艺学、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7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首次开展了国际评估。经过历时一年的工作,完成了全校36个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包括16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二级学位授权点,1种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6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规定,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结果为“合格”且未被抽评的学位授权点以及抽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

  学校将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按照学科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加强对学位授权点的质量监督与管理,不断提高学位授权点和学位授予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