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再中4项理论研究课题
2020-05-19 10:06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据上海市教育工会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的通知》,华东师大申报的4项课题全部获批。其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石云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获批为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委托研究课题,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辅导员协会会长庄瑜主持的《高校辅导员协会减缓辅导员职业压力的作用研究》,教师教育学院高惠蓉副教授主持的《二孩政策对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及其应对机制研究》,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施国跃主持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海归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研究》等3项课题为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自主研究课题。

  据悉,在依照各单位限报4项课题的严格规定下,今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共收到正式课题申报书98份,经过专家评审,仅有48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11项课题为2020年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委托研究课题,37项课题为自主研究课题。华东师大申报的课题连续两年“四报全中”。

  近年来,华东师大工会始终坚持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工会,不仅每年斥资40余万元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广大工会工作者积极参与工会理论研究,鼓励大家将丰富的实践经验升华为可复制的理论成果,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质量及研究水平,每年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工作中的获批数量以及结题质量也稳步上升。

  今年,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下拨的研究经费基础上,华东师大工会将继续对所有获批项目给予1:1的经费配套,并对其他相关的工会理论研究课题予以校内培育与经费支持,从而不断加强工会理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理论研究能力与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