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双一流”高校又有新进展!跨省建立新学院……
2020-06-03 10: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近日,这所"双一流"高校又有新进展!中国科大与广州能源所共建共管“能源学院”,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协商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能源学院”)。

  根据共建协议,能源学院是中国科大所属的科教融合学院,由中国科大与广州能源所共建共管,广州能源所负责主体运行。围绕中国科大人才培养和科教品牌优势及广州能源所科技研发与平台优势,双方将致力于把能源学院打造成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担任能源学院院长。

  能源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广州能源所为基础,广州能源所将秉持“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的战略定位,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产出,用人才产出推进科技创新,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传承中国科大优良传统,把能源学院建设成一流人才培养基地以及重要创新成果产出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暂定名)落户江西

  2020年1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江西挂牌成立了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规划用地1132亩,建设资金10亿元,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全国最强的稀土研究机构。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归口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暂定名),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予学位。

  新进展!合肥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建

  据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有了新进展。

  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物质科学交叉前沿研究中心、医学前沿科学和计算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等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都有望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近期已陆续启动招标程序。三大世界级研究中心均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

  资料来源:整理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方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26 14:3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3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