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云雾山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获批成立
2020-06-04 13: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60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云雾山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获批成立。

  宁夏云雾山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简称云雾山基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东北部45 km处的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该区域是黄土高原典型草原生态系统保留最完整、原生性最强、面积最大的代表区域,也是黄土高原唯一的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基地。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保所几代科技工作者聚焦黄土高原半干旱区,以云雾山为重点,围绕区域草地生态系统的退化过程和机理、结构与功能、群落演替、稳定性维持机制、恢复过程和技术等,系统开展了监测、科研、教学、试验示范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草地恢复措施与途径,构建了草地可持续管理范式,将云雾山基地打造成为草学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的高地,有效支撑了区域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本次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的获批,将有力促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雾山基地的建设,更好地支撑半干旱区草地生态系统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示范。

  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的建设,旨在充分发挥林草野外科研平台承担各类科学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支撑和保障我国林草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共设立两批、110个长期科研基地,覆盖全国重点生态系统和典型区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