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实施推进会暨项目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0-06-15 10:15
郑州大学
作者:

  6月12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实施推进会暨项目责任书签订仪式。副校长赵明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参会,项目所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及项目负责人等1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项目制实施推进情况。2020年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和2019年结转项目全部按要求填报了项目实施计划书,纳入项目制管理。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实施计划书进行了联审,确保实施计划可操作、绩效目标可考核、资金支出可预警,进一步激发了项目建设的内生动力。

  赵明皞对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制实施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和过程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更高的站位上担当责任,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首轮验收年,一流大学建设任务非常繁重,要聚焦项目建设,狠抓计划落实。签订项目责任书,就是为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建设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明晰权责,确保关键环节落实不打折,在项目入库、出库、实施、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不断线的指导和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常态化项目管理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有“一盘棋”的意识,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他要求尽快建成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平台,以项目进展季度报告为抓手,密切关注项目资金使用计划,积极推动项目采购进度,做好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成效。

  会上,赵明皞代表学校与项目首席执行人代表签订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项目责任书》。学科与重点建设处、教务处负责同志作为项目首席执行人代表发言。

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实施推进会暨项目责任书签订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