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揭牌
2020-06-17 15:19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6月15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营养与健康系任发政院士、副校长龚元石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揭牌,标志着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正式运行。

  针对我国居民健康重大需求,服务“健康中国”及“强基计划”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前瞻布局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领域,培养营养与健康高端人才,破解人类精准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基础科学难题,促进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学校直属的营养与健康系。

  揭牌仪式前,孙其信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高精尖中心成果展厅、人体健康评估中心等四大平台、科学研究实验室等,任发政院士介绍了营养与健康系的建设背景、已有基础、未来规划以及迎接高精尖中心验收的准备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发规处、人事处、北京建设大学、营养与健康系、高精尖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行活动,见证了营养与健康系揭牌仪式的圆满完成。

  延伸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于2020年3月组建成立,是学校直属的二级实体机构,依托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和食品精准营养与质量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立足北京、服务全国、对标营养健康国际前沿,针对中国人群糖尿病、肥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高发问题,依据我国传统的“治未病”健康理念,以现代预防医学为理论基础,搭建营养与健康研究与转化平台,汇聚营养与健康高端人才,重点开展食物营养干预慢病发生与发展的基础科学研究,解决健康食品加工的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培养营养研究与产业发展的人才,开展全民营养健康科普教育,促进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首批获得建立一级交叉学科-“营养与健康科学”,按照 “营养与流行病”、“营养源与健康”、“环境与营养健康”和“精准营养与健康工程” 4个研究方向,从健康的评估与预测、疾病的防控和人类健康的机制三个层面进行交叉学科设立,实现健康中国的基础研究。

  目前,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科研办公用房总面积9826平方米,已建有流行病学与人体健康评估、分子营养、肠道健康和营养组学等平台,大型仪器装备550余台/套。平台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瓦赫宁根大学、北京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等,并与伊利、蒙牛、海底捞等企业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博士后工作站,为推进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