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李言荣校长赴上海张江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调研
2020-07-07 18:32
四川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支撑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加快谋划大装置大平台,7月1日—2日,校长李言荣带队赴上海张江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点围绕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建设经验和运行机制等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褚良银,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发展规划处、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负责人陪同调研。

  7月1日上午,李言荣一行来到上海张江实验室,参观了国家蛋白质重大设施(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上海光源,与实验室主任李儒新院士、副主任赵振堂院士、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主任屈炜及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赵振堂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张江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双方就实验室依托单位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2日上午,李言荣一行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调研,参观了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会见了学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与校长包信和院士、副校长罗喜胜、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科研部部长黄方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情况,双方就国家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机制、大科学装置规划与建设开放突出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中,李言荣校长指出,此次调研学习了解到的经验与做法对川大和成渝地区正在创建的科创中心很有启示作用。我们要通过此次调研,借鉴好的做法,开拓工作思路,将学校发展与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快推进大装置、大平台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