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新增两个四川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0-08-31 18:06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电子科技大学申报的四川省智慧物联通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云网超融合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截止目前,电子科技大学现有国家发改委科技创新平台2个、四川省发改委科技创新平台11个,平台数量位居四川省前列。

  四川省智慧物联通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大数据产业技术进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聚焦智慧物联芯片与集成系统、通信网络、信息处理及应用、信息安全等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物联信息低功耗获取、大容量物联接入与组网、物联数据智能处理算法、物联信息安全防护等技术瓶颈,带动智慧物联通信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该工程中心校内主要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为文光俊教授,共建单位包括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省内高新技术企业。

  四川省云网超融合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5G产业技术进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聚焦通信、算力、存储和数据的一体化构造、调度与管理等关键共性技术,突破超融合体系结构技术、5G场景中超融合VaaS技术、NEF技术、数据共享基础设施支撑技术、智能化运维技术等技术瓶颈,带动电信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该工程中心校内主要依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为汪文勇教授,共建单位包括中国电信集团四川省公司、四川省总工会等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瞄准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紧紧围绕构建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等战略发展目标,通过四川省工程中心的建设,聚焦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瓶颈技术的研发创新,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机制,搭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服务国家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促进行业整体技术的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