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来东南大学调研
2020-09-24 16:30
南京大学
作者:

  9月23 日上午,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率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来到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校领导集体会见了南大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行了诚挚热烈的交流和坦诚深入的研讨,共商发展大计。

  胡金波、吕建一行在左惟、张广军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九龙湖校区的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和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随后,双方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左惟主持。

  张广军代表学校向胡金波书记、吕建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张广军说,南京大学作为一所有思想的一流大学,在高端人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引领着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此次到访为两校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张广军指出,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同根同源,共同肩负着新时代国家使命,希望两校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共谋合作发展,从更高层面上实现资源共享,并围绕国家战略谋划合作,携手为引领服务区域和国家战略实现共赢发展。

  吕建表示,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渊源深厚,两校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广泛,希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互相学习、交流、支持。吕建指出,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中国需要有各不相同、各具特色的大学齐头并进。希望两校携手,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新模式,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从办学目标与思路、发展战略与路径、建设目标及内容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还从工作进程和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做法。

  座谈中,双方围绕学科大平台建设、新工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胡金波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特别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第一个南大”的情况。他结合调研东南大学谈了三点体会:第一,要守住魂、提增神、聚焦人,不折腾,致力成,善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时刻关注国家所需,努力提高大学的综合竞争力,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第二,要静悄悄地创新,热腾腾地奉献。善于把思考变成思路,把想法变成办法,把认识变成行动。第三,要以出神入化之功,收出类拔萃之效,与时间赛跑,善于把寻常做成超常,把平凡做成非凡,把优势做成优秀。胡金波指出,希望两校之间深入推进交流合作,共唱友谊之歌、互勉之歌。

  左惟表示,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一脉相承、同根同源,近年来更多的深层次交流增进了两校间更加深入的了解。左惟指出,南京大学在战略谋划、人才集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事业发展方面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大力推进建设“第一个南大”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积极的思考、探索和实践,从认识理念和实际操作层面都值得东南大学学习借鉴。左惟还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正在着力推进学校加快转型发展,坚持“四为”方针,引领广大师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更好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他表示,希望两校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在集聚资源上加强协调,在共谋发展上加强合作,在改革创新上加强协同,实现互促共进。

  南京大学杨忠、谈哲敏、薛海林、刘鸿健、王志林、邹亚军、王振林、张峻峰、陆延青、王明生、龚跃、陈建群等校领导及党办、校办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到访。东南大学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金保昇、刘攀、李鑫、仲伟俊、任祖平、钟文琪等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