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邱水平率团赴内蒙古推进区校合作 看望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
2020-09-27 15:33
北京大学
作者:

  9月24日至25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内蒙古呼和浩特,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召开北京大学内蒙古选调生座谈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张平文,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相关活动。

邱水平与石泰峰会谈

  石泰峰对邱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自治区有关情况,回顾了内蒙古与北京大学多年来的密切交流合作。他说,内蒙古是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高端人才匮乏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希望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化与内蒙古的合作,把北京大学的学科特点与内蒙古的产业特色很好地对接起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内蒙古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邱水平对内蒙古自治区长期关心支持北京大学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内蒙古是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省份,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当前,内蒙古正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打造祖国北疆更加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教育、科技、人才、培训等领域拓展合作,推动区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和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

选调生座谈会现场

  2018年起,内蒙古自治区定向北京大学开展选调生招录。座谈会上,播放了选调生导师寄语视频《遥寄故园情》。2018届选调生代表刘昊、吕思捷、杨倩、张圃铭,以及2019届选调生代表刘磊,通过讲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的动人故事与成长感悟,表达了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心。

  内蒙古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特别邀请了北大毕业后长期扎根在内蒙古的代表参会。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子强,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翁牛特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房瑞先后发言,介绍了培训选调生的工作举措,分享了党政机关的实践感悟,激励年轻一代选调生抓住宝贵历史机遇,将个人小我融入美丽内蒙古发展建设。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对内蒙古各级领导对北大选调生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选调生接续北大人家国情怀的职业选择表示肯定。他强调,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锻炼能力、实现抱负的宝贵平台,从大学校园到基层一线,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内蒙古正处在发展跨越关口的攻坚期和调整转型的关键期,他希望,全体在蒙北大选调生要增强政治定力,做到讲政治、懂政治,要充实精神动力,扎根基层、为民奉献,要强化守纪毅力,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投身实践磨炼、一线历练,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杨伟东讲话

  杨伟东在讲话中介绍了内蒙古选调生政策,梳理了工作发展脉络,并从引、育、管、用层面分别总结了具体举措与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关注内蒙古、支持内蒙古,加强与在区高校的合作,加大对内蒙古的战略支援力度。希望选调生始终保持胸怀家国、躬身实践、脚踏实地、宁静致远,努力成为事业发展的可靠接班人。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