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前行!西湖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16 17:27
西湖大学
作者:

  西湖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两所年轻的研究型大学不仅在地理位置上非常邻近,在教学与科研上也共享着开放的国际化视野,共同面对着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继双方一个月前在昆山的深入交流后,10月15日,西湖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的代表再次坐到一起,正式签订两校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为起点,在体制机制创新、教学科研合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优质资源,积极推动学生培养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共建课程体系、共享课程资源等;同时,共同推动学生提升创新能力,开展学生交换互访,共同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拓宽国际视野。

  双方还将围绕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跨校、跨学科科研合作。面向学科发展前沿,两校将共同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探索建立学术对话交流的长效机制,推进科研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两校也将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共同维护良性有序的队伍建设格局。

  冯友梅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说:“同为年轻的研究型大学,两校自建立之初就怀抱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人成才。通过此次战略携手,昆山杜克大学将与西湖大学紧密合作,在共同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引领学生在学校的多元文化交融中海纳百川,美美与共,成为兼具探索能力、全球视野与自省精神的领袖人才,着眼解决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消弭隔阂与边界,以知识服务社会,无愧时代赋予的责任。”

  施一公校长同时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是中美合作办学在中国大地上的有益实践,而西湖大学则是一所根植于中国、同时带有鲜明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大学。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中,我们两校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应该承担起连接中国与世界的责任和使命,向世界传递我们的声音和价值观,通过更开放和包容的姿态,共同拓展知识和科技的边界,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昆山杜克大学位于江苏省昆山市,是一所集中美教育所长、国际化创新型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座落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高校。此次携手合作,两校将共同探索教育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