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SIGS师生走进威海紫光实验学校
2020-01-20 09: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0年1月15日,清华SIGS师生11人组成国际研究生院赴威海文登实践支队,在助理教授秦培武及SIGS对外关系与信息服务办公室黄嘉欣老师带领下走进威海紫光实验学校,以“初心”为核心与学校校长深入了解了“影响中国未来教育”的办学梦想,并与同学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威海大水泊镇以其放眼国际、开放包容、汇聚了大量高端人才等的亮点吸引了SIGS师生的目光;其中清华校友,紫光教育集团总裁李凌己博士则带着“让中国基础教育因我们而不同”的愿景在此创办了威海紫光实验学校。

清华SIGS师生与紫光中学师生合影

  聆听,读懂办学初心

  15日下午,清华SIGS师生对清华校友李凌己校长进行了采访,深入了解了其办学“初心”,并就如何做好素质教育、名校学生是否应该多投身基础教育、紫光学校的理念与培养模式等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清华SIGS学子与李凌己先生座谈交流

  当谈到教育者的初心时,李校长娓娓道来:“我们的教育模式成为“本质教育”,就是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即在尊重人性,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培养有爱心、有社会责任心的人才,培养能发现问题、能解决问题的人才,培养能规划人生、能实现自身幸福的孩子。”

  李校长还提出教育这个行业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影响人们灵魂的崇高行业,希望能有更优秀的人来从事这个行业,这样才能教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最后,李凌己校长也对年轻人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告诉我们成功=正确的方向+行动+坚持。

  展示,分享人生经验

  15日晚间,清华SIGS师生在紫光学校报告厅对高一、高二年级近500余名学生做了展示;主要包括文登区的历史介绍、如何备战高考、大学专业的选择及认识、高校丰富多彩的生活、清华SIGS的简介等。

秦培武老师为学生介绍清华SIGS

张嘉凝同学为学生展示文登区丰富文化

刘盛莉同学为学生分享学习经验

  对话,碰撞思想火花

  清华SIGS师生还与高二年级部分同学亲切的围坐在一起进行沟通。从现阶段的学习压力到高三如何备考,从对专业的疑惑到大学的精彩生活,SIGS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秦培武老师与同学交流专业选择经验

清华SIGS学子与紫光中学的学生座谈交流

  近年来,为了帮助研究生同学树立积极的择业观,鼓励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SIGS)开展了“逐梦复兴大潮,青春建功时代”为主题的“启航计划”寒假就业实践活动,让大家积极参到社会实践中来开阔眼界、锻炼自己。

  同学们通过实践,学习了崭新的理念,巩固“初心”之初衷,在接下来的实践及学习生活中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清华SIGS及威海紫光实验学校的办学精神谨记心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