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在2019年度省级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好”
2020-06-04 16:21
云南大学
作者:

  近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省级单位定点扶贫考核结果的通报》,云南大学获评第一等次“好”。据悉,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云南大学在省级单位定点扶贫年度考核中每年均获评第一等次“好”。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云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尽锐出战,平稳有序地高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形成了“树牢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首创精神,发挥云大优势”为特点的扶贫攻坚生动实践,精准扶贫取得重要成果。2019年4月, 省政府宣布学校定点扶贫点凤庆县脱贫摘帽,云南大学为助力扶贫点如期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因精准扶贫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学校被授予临沧市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学校又喜获云南省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集体”;云南大学扶贫项目——远程医教平台入选国务院2019年“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对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的再一次肯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行政高位推动、精心指导的结果,是校党政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追”的结果,是学校各单位精诚服务、专家学者智慧贡献的结果,是全体帮扶干部爱心倾注、辛勤耕耘的结果,是驻村队员狠抓落实、全力付出的结果,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爱心奉献的结果。成绩的取得,将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带着云大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情感、责任和担当,继续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之中。

  下一步,云南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扶贫开发实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在定点扶贫和疫情防控中,在时间空间的“双重挤压”下,咬定目标,保持定力,抢抓工作,提高工作质量,继续做好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科技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等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力促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助推挂联点精准扶贫工作从脱贫巩固迈向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