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田辉书记带队赴云南省绿春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06-09 13:27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6月2日至3日,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带队赴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考察调研,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6月2日,田辉一行抵达红河州蒙自市,在绿春县领导陪同下,与红河州州委副书记盛高举、红河州扶贫办主任龙岗就扶贫工作开展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在红河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红河州政府秘书长丁昆陪同下,先后到绿春县戈奎乡托牛村、中国哈尼城指挥部、第一中学、平河镇拉祜寨、牛巩村茶叶合作社、鱼苗孵化中心、一号桥特色产业园区开展调研。

田辉书记在戈奎乡托牛村动力小站调研

  调研组一行跋涉到平河镇拉祜寨、戈奎乡托牛村等村寨开展脱贫攻坚情况调研,深度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和帮扶政策。拉祜寨地处边境山区,属“直过区”民族,是绿春县脱贫攻坚任务最聚焦的一个村寨,探索实践了“脱贫攻坚+党建引领+专项整治+激发动能”的综合扶贫工作模式,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现已达到脱贫标准并实现整村脱贫。在拉祜寨,田辉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寨民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到村史馆了解该村变迁和边疆党建等情况,对该村“一步跨越千年”的脱贫攻坚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在走访戈奎乡托牛村贫困户时,田辉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经济收入、住房以及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戈奎乡托牛村动力小站,田辉肯定了绿春县以劳动成果积分兑换商品的提升内生动力的扶志工作机制。

田辉书记在拉祜寨村史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围绕绿春县经济和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和对接。先是来到牛巩村茶叶合作社,调研绿春县茶叶产业发展及带动农户增收工作。然后来到县鱼苗孵化中心了解梯田稻鱼鸭综合养殖模式情况,询问养殖业面临的瓶颈和技术难题。在一号桥特色产业园区,学校援建的红米线加工车间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田辉认真听取工厂建设情况汇报。田辉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专业特色,竭尽所能帮扶绿春县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升级,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绿春县教育帮扶工作。在绿春县第一中学,田辉指出要加强教育帮扶力度,尽快派出学校支教团,加强双方互动交流,助力绿春县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后勤保障处、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