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刘念光政委调研指导学校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15 14:15
国防科技大学
作者:

  4月26日至27日,学校政委刘念光率工作组赴株洲市炎陵县中村瑶族乡调研指导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军委机关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不断巩固帮扶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在中村瑶族乡民族学校,刘念光听取了近年来学校帮扶共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援建的学生宿舍楼、红色文化建设等项目;现场观摩了该校与国防科大附属小学等4所城乡学校师生进行的“合作共研、抗疫有我”网络视频交流会,对利用信息手段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共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念光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方面的优势,扎实搞好教育帮扶工作。要统筹好学校力量资源,接续搞好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着力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在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精心组织开展“手拉手”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成才,报效祖国,献身国防;要支持老区挖掘、用好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

  来到中村瑶族乡龙潭村,刘念光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的黄桃产业基地、村道拓宽亮化等项目,详细询问了黄桃产量、销售等情况,了解了村里深耕果业有限公司运转模式,指出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基础,学校要持续支持产业发展,推动消费扶贫,畅通产业链条,壮大产业品牌。查看学校援建的“军地共建党员活动室”时,刘念光强调党建帮扶是军队的优势,要做好军地党组织共建工作,常态开展互学互帮互促活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造坚强堡垒。

  调研期间,刘念光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钟森林家,了解到钟老一家在学校资助下,通过种植黄桃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感到由衷高兴,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人民军队的支持帮助下,坚定信心,勇敢向前,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学校相关业务处和学院领导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