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10-31 23: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教育部10月31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精神,统筹部署十三五期间加强来华留学管理的重点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

  郝平指出,来华留学工作是切实做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点任务之一。今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留学中国”十年计划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我国来华留学在经历了过去10多年快速增长阶段后,能否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开启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新模式,不仅关系到2020年50万目标的含金量,更关系到能否为我国实现“留学强国”目标奠定基础。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大力推进来华留学事业规模发展和质量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郝平强调,抓管理,提效益,高质量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已成为当前来华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顺利实现来华留学从量变到质变的战略转型,各地方、各高校要明确来华留学定位,坚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新需求;要准确把握发展阶段,将来华留学发展的重心从“做大”转向“做强”;要坚持规范管理,以管理促发展、以管理提质量、向管理要效益。他要求,做好来华留学工作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三要做好发展规划与落实工作;四要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五要规范管理,堵住管理漏洞;六要提升服务水平。

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北京、上海、江苏、陕西4地教育部门和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四川大学4所高校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等5家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负责人,相关高校代表,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相关部委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2 15:29:00
教育部 2019-04-12 14: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