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新中国同行—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口述纪实活动启动
2019-04-28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留史存真、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进程中的大学校长管理专业化研究”课题组策划主办了“与新中国同行——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口述纪实活动。4月27日,系列访谈活动在杭州西溪湿地正式开启,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成为首位接受访谈的大学校长。

  黄达人教授于1999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中山大学校长,当时正值我国高等教育由精英化阶段向大众化阶段转型的过渡时期,黄达人校长是这一阶段中国大学校长的杰出代表,在他任期内也是中山大学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访谈期间,黄达人校长结合自己担任校长的治校经历,围绕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评估、人事制度改革、多校区办学等话题,精辟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期待与展望。在三个多小时的访谈过程中,黄达人校长充分展现出一名专业化大学校长所具有的强烈的教育情怀、突出的人格魅力、深入的理论思考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次访谈是“与新中国同行——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口述纪实活动的开篇之作,该活动后续还将约访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大学党委书记或校长20人次左右,以期还原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在纵向时间轴上的发展历程,为建国70周年献礼。访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宣勇教授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4-22 12: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