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宇宙最强高校联盟”成立?由这27所大学组成
2019-07-05 16:14
科技日报
作者:
  7月2日,一个全新的高校联盟——“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成立,该联盟由27所高校组成,分别是:
  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同济大学、洛阳师范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昌大学、香港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
  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物理研究所官网消息,7月2日,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战略研讨会暨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成立大会在该所召开。当日上午,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任联盟首届理事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任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吴福元院士指出,行星科学是我国地球科学未来应该大力发展的重要方向或领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表示,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的建立,将有助于推进解决中国行星科学人才培养问题、科学前沿问题和发展战略问题。
  他还指出,联盟应当成为共享深空探测和行星科学研究成果的平台,通过平台协同创新,共攀行星科学高峰。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认为,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的成立必将对我国行星科学的建设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潘永信也充分肯定了联盟的重要性,他鼓励各单位共同努力推进联盟工作,为我国行星科学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宇宙最强高校联盟”成立?由这27所大学组成
  该联盟的成立,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研究行星科学,真“宇宙最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06983175 2021-12-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