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教育厅:提前谋划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学生的返校工作
2020-01-23 20:56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作者:

  1月2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有关批示精神,对宁夏回族自治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关系学校师生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质准备,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各方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防控。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应对预案,规范操作流程,突出抓好“防、控、治”三个环节工作,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减少校际之间学生流动,有效控制传染源,坚决切断传播渠道。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防控工作,摸清留校生底数,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向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学生推送提醒及防控指南等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加强自我保护。要提前谋划武汉市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在宁上学学生的返校工作,对学生来源进行分类统计,及时掌握动态,及早制定预案,为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工作打下基础。要强化责任落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全体干部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时刻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要认真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严格按时向教育系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防疫有关信息情况。

  据悉,1月22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成立了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寒假及春季开学返校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