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与人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 深耕教育领域舆情服务
2020-07-09 16:37
人民网
作者:

  7月9日,中国教育在线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舆情刊物出版、舆情监测、舆情咨询、融媒体建设、舆情培训、产教融合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总编辑单学刚,人民在线总经理助理陈泰然,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 中国教育在线董事、副总裁赵欣,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张晓君,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冯蕾,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右),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总编辑单学刚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教育在线致力于成为推动中国教育前行的力量,多年来专注教育领域,坚持满足各类教育需求。陈志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教育舆情事件多发、频发,成为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因素。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传统的信息传播模式被重构,教育舆情事件应对处置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加大。面对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的需求日益凸显。教育领域网络舆情的及时监控和有效管理,有助于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及时掌握舆情动向,主动应对、回应关切,对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亦有着重要意义。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是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舆情监测、研究的专业机构,十余年来专注于舆情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董盟君在会上表示,人民在线拥有完整丰富的舆情、大数据产品矩阵,在舆情监测与分析、新媒体环境研究、慕课培训、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融媒体技术应用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年来,人民在线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快速、高效、精准地将海量的社会认知,转化为可定性和定量分析的社会评价,用数据、新技术引领开展智慧化转型探索,确立了社会评价科技战略。在她看来,科技赋能让舆情服务于教育等垂直行业拥有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构建良性的网络生态助力行业健康发展是人民在线的职责所在。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针对互联网环境下教育舆情的新特点,聚焦教育领域舆情管理中的现实问题,服务于市场需求,做好教育舆情“预警器”,助力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切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