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青岛教育局:已签约引进32所高校,引进本科招生院校难度大
2018-11-10
齐鲁网

  11月8日,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青岛市共签约引进高校32所,其中16所已落地运行,还有16所正在推进。在本科校区引进方面,难度很大,但青岛一直在努力。

  努力引进本科校区,但难度大

  在节目中,一位听众提到,目前青岛引进的全国高等教育机构都是以研究生院或者研究院为主,山东高考竞争力大,今后是否会在本科校区建设上加大力度,争取引进国内知名高校的本科部来青办学?

  对此,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回应,青岛市积极引进教育部部属高校来青办本科,但难度较大。

  目前,在本科院校方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目前招生人数接近5000人。另外中国海洋大学也要新建一个本科校区。还有哈尔滨工程大学有一个科教城,将来也要放一部分本科学生。

  “引进本科校区,我们也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国家对本科学校的设立,条件非常严格。尤其是教育部部属高校的异地办学,也是从严控制。 我们确实在努力争取本科校区,但受各方面条件限制,进展不是太大。”李岷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市共签约引进高校32所,其中已经运行开展工作的16所,正在推进的16所。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有望明年招生

  今年以来,青岛的中职教育成绩明显。李岷介绍,今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拿到了全国中职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这个大奖含金量非常高,是和国家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大奖。“这个奖是我们职业教育30年磨一剑取得的成果。全国只有两个,一个是在深圳的高职,一个就是我们的中职。”李岷说。

  高职学校建设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李岷介绍,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已经纳入规划建设,力争今年年底通过省专家组组评估,争取明年招生。工程职业学院的建设将为青岛高职教育增添新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