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智汇宜昌,求索三大”,2018三峡大学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29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诗画宜昌,秀美三峡。12月28日,三峡大学举办主题为“智汇宜昌·求索三大”的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慕尼黑大学、芝加哥大学、麦吉尔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近50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校长何伟军、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黄应平、副校长陈和春、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校党委常委李敏昌、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总编辑张敏等领导和嘉宾,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活动。

  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主持论坛开幕式。

  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致欢迎辞。

  王建平副书记代表学校4万余名师生员工对与会青年学者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论坛是三峡大学敞开校门,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一次积极行动。近些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融入三峡、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宗旨,注重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学校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改革完善人才体制机制,为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人才工作成效不断彰显。面对“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诚邀与会学者同学校一起,在“大学与三峡同壮丽,书声和江韵共悠长”的征途上续写三峡大学科教事业新辉煌!

  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发表就讲话。

  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对三峡大学首届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宜昌市将坚持不懈走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之路,进一步加强宜昌市和三峡大学的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青年人才落地宜昌工作提供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解决人才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做论坛主旨报告。

  黄应平副校长做论坛主旨报告,介绍了三峡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双一流”建设的蓝图,以及学校的人才政策。他指出,此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近距离、全方位了解三峡大学提供了契机,希望大家通过交流,达成共识,早日加盟三峡大学。学校将以最大的热忱、最实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青年学者搭建成长平台,为把三峡大学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综合型大学共同奋斗!

  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按学科领域设3个分论坛,青年学者们分别就自己的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学术研讨、实地参观、人才洽谈等活动。

  经过近一天的交流、实地考察和学术研讨后,各青年学者对三峡大学的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已有了一定了解,部分学者已向三峡大学表达了较强烈的就业意向。

  下午4时许,三峡大学举行了“青年学者论坛意向签约仪式暨闭幕式”,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副校长陈和春、宣传部长李敏昌出席签约仪式,现场共39位学者与学校签订意向协议书。

  意向签约仪式结束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姚辉博士做了发言。

  姚辉从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个人发展的展望、加盟三峡大学的初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表示加盟三峡大学后,将加倍努力,为学校的辉煌而拼搏不息、奋斗不止!

  最后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加大引才力度、拓宽引才渠道、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沟通展示平台的重要举措。真诚的欢迎各位学者早日加盟三峡大学,共谋事业发展。各学院后期要继续加强与学者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引才引智的落实工作。学校将把青年学者论坛持续的办下去,努力办成汇集青年才俊、交流学术思想、引进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三峡大学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合影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是三峡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创建一流师资队伍过程中打造一项引才工程,致力于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促进学科交叉与研究合作,着力为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汇智聚力,储备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