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最高年薪百万、科研经费2000万!闽江学院全球引才待遇秒杀不少985高校
2019-01-07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2018年年末,闽江学院用一场盛大的“闽都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为他们这一年的工作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该论坛由闽江学院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向全球优秀学者发布诚意满满的“求贤令”,并从230余位符合条件学者中优中选优,最终来自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研究机构的30位优秀青年学者共聚闽江之滨、旗山之麓,其中不乏国外科研机构的首席科学家,知名高校的助理教授,也有来自世界三大排名同时排前200名高校的在读博士。为了引入这些名校学霸,在“双一流”建设中弯道超车,闽江学院不但开出了最高年薪100万、安家费230万、科研经费最高2000万的薪酬待遇,秒杀不少985高校,并开创性的提供了各种人才配套服务措施,为学者全身心投入科研保驾护航。

  据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介绍,闽江学院有60年的光荣办学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学院前身闽江职业大学校长达6年之久,是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的重要形成地和实践地。学校现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闽江学院为人才提供的待遇,在省内甚至世界范围内都具备可比性,比如,对于入选国家“四青”的人才闽江学院将给予百万年薪,安家或者购房补贴23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最高2000万元、人文社科最高300万元;入选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年薪70万元、安家或购房补贴15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300万元,人文社科50万元;科研成果突出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年薪最高可达40万元,安家或者购房补贴100万元,科研启动费80万元……人才在享受学校各项优惠待遇的基础上,还将叠加享受国家、省、市提供的各项奖励,享受省市待遇“双保险”,给予人才利益最大化。当前,学校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希望能够聚天下英才,共谱闽大华章。

  据闽江学院人才办主任任涛介绍,除了待遇方面的优势,学校还在教育部破除高校“五唯”的政策引领下,为引进优秀人才开设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直通车,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动态激励机制,建立有利于发展的薪酬分配体系。如中期考核优秀者剩余聘期年薪上调 10%;实施人才后续培优计划,选送到国内院士工作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进行重点培养,或出国培养;建立引进人才“全程式” 服务模式,出台《闽江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办法(试行)》,为引进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全程式、全方位服务。

  在法国获得音乐学博士学位并取得教职的赵柏对记者说道,自法国“黄马甲”运动之后,巴黎的治安感觉在持续恶化,她已经被抢过一次了,因此她很希望回到安定的祖国发展,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这个平台她了解到闽江学院举办的这次引才盛会,而且学术桥又是协办方,所以就赶过来感受一下。

  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与文化系任高级讲师,硕士生导师兼孔子学院核心教师的王艾青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关注国内的引才政策,近两年来,国家对人才越来越重视,引才政策也越来越吸引人,可谓求贤若渴。这次回国参加闽江学院的人才论坛,更是有了直观的感受,省、市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对引才计划都非常的重视,展示出很大的诚意,海外归来学者们都非常感动,非常想投入到国内高等教育的建设中去。并且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及参观校园之后,她深刻感受到学校近年来发展非常快,学校环境优美,非常适合科研和居住。“参加分论坛之后对学院进行近一步了解,将可能建立初步的意向。”王艾青说道。

  目前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顾琰也跟记者分享了他这次参加论坛的感受与收获,之前对于回国发展他最大的顾虑是回到国内是否有更充分的精力投入在科研上,让他更专注的进行科学研究,而在参加主论坛之后,他感受到学校领导很重视人才、真诚、热情,相信来到闽院的人才能够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

  文字 | 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