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2019《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
2019-03-16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3月13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围绕高校教师海外访学申请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019《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

  当天参与本次《教师访问学者申请》讲座的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师,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不同学院,包含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国学院、药学院、国合处、护理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图书馆、外语学院等差不多20个院系里的49教师报名参加,也有一些老师没来得及报名,但临时来会场参加讲座学习。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及人事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发言。

2019《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

  首先,成都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戴鸥为此次《访问学者申请》讲座发表致辞,对此次讲座表达了很高的期待和诚挚的感谢,希望本校各位老师能够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在访问学者申请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她表示,学校目前特别重视师资的内培,希望在校的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通过访问学者的形式多出去看看,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骨干人才,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2019《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

  讲座过程中,中国教育在线负责访问学者项目的副总经理毛群就访问学者的相关概念、如何申请赴美访问学者、以及如何利用《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助力高校教师快速且精准匹配外方导师、美国的医学学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老师普遍关心的申请过程做了详细解答。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仝卫敏副教授作为达特茅斯学院的访问学者,讲述了她当年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项目遇到的各类情况,并分享了人文社科类学科申请美国高校访问学者的许多心得。刚从耶鲁大学归校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申重阳老师,以亲身经历分享医药学科申请名校访学的经验,带领成都中医药大学各位老师领略与世界名校亲密接触的访学生活。讲座结束后,人事处建立了“访问学者微信咨询群”,为各位有访学疑问的老师继续答疑、交流。 《教师访问学者申请》讲座背景:为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探讨、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国际化的办法,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主题为“走出去、学有成”的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暨高校教师访问学者申请系列讲座,以此推动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促进高校人才工作。

  系列讲座将于2019年陆续举办。讲座将围绕高校教师申请海外访问学者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探讨和沟通,讲座特别邀请相关专家和已访学归国的学者代表和大家分享交流。讲座不收取任何费用,优先保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专委会会员单位。

  请其他会员单位和各高校人事处、以及负责高校教师国际化的部门及负责人积极申请《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系列活动,为本校教师申请海外访问学者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以及为本校教师提供可接待访问学者的国际名校和知名外方导师资源《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

 

  活动预告:成都理工大学(2019年3月20日)、江西理工大学(具体时间待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