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9-03-20
学术桥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3月2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迎来了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人才发展专委会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学术委员会领导及委员齐聚北京,共商人才发展专委会新一年发展大计。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

  李志民理事长首先传达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闵维方会长在总会2019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说,闵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是具有重大实践意义的应用研究,教育的战略决策正确与否,不仅影响当代,甚至影响到几代人;不仅影响教育本身,而且影响国家发展全局,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严谨扎实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教育重大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按照具有世界水平的国家级智库来组织建设。闵会长的讲话精神对于人才发展专委会的建设无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顾问张双鼓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顾问张双鼓代表总会充分肯定了人才发展专委会2018年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对专委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人才发展专委会应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号召力和辐射力,积极发展会员,继续强化服务会员的力度;在人才领域积极筹办一两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组织专家积极申报国家、教育部有关司局等的教育研究课题。

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吴报华

  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报华代表秘书处向参会领导就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第一季度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指出,在基础工作方面,各项规章均已建立,并档案化管理,完成初步的制度化建设工作。人才发展专委会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已实现专人管理,常态运营;在会员服务方面,已完成1场培训,即将开办1场,全年计划落实5场培训。已开展一次访问学者公益讲座,全年计划6场。已完成苏大、西湖大学人才交流活动,全年计划3次;在课题研究方面,2018年支持两项课题立项,2019年已收到两份高质量课题申请;西南区域与华中区域的“人才评价”论坛将分别于四月中下旬举行。同时提请审议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工作会会议时间、议题。

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亚南

  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亚南提请审议已提交课题及《课题申报、立项、资助管理办法》,并主持讨论人才发展专委会课题研究工作任务和重点课题计划。

  参会的各位领导纷纷发言,建言献策,为人才发展专委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大家的建议都非常好,秘书处应该认真吸纳为我所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才发展专委会应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总会部署来开展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和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和课题申报,利用网站、官微等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继续服务好广大会员,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和自查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发展专委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合影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顾问张双鼓,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原兰州大学校长王乘,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副理事长单位东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张皓,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石勇,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亚南,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化工大学人事处处长姜广峰,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安艳琪,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吴报华,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青在线原总经理刘学红,以及springer(斯普林格)学术关系总监颜帅,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Science/AAAS全球合作及业务开发总监(亚洲)初晓英,WILEY业务发展副总监王瑛,神州学人副编审段风华和Elsevier(爱思唯尔)等学术机构和媒体的代表,会议由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文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