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武汉大学:17年前曾出台规定,穿和服不能入校赏樱花
2019-03-25
上游新闻客户端

  上游新闻客户端3月25日消息,25日上午,武汉大学110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2002年,校方曾出台过文件规定,穿和服不能入校赏樱。此外,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称,将会发布通告,公布事情始末。

  3月24日下午,一名青年男子穿着类似和服的服装,前往武汉大学赏樱花,遭到校方保卫人员制止,继而引发肢体冲突。上游新闻以《青年男子被指穿“和服”进武汉大学赏樱花,和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上游对话被指穿“和服”的男子:我是中国人,我穿的是唐装》、《视频曝光:青年男子被指穿“和服”武大赏樱花起冲突》为题作了报道。

  针对该起事件,有网友提出质疑:冲突起因不是因服装而引起,而是两名年轻男子没有网络预约。

  对此,被指穿“和服”的男子向上游新闻记者称,他预约了,“我是刷身份证进的大门。”

  上游新闻记者希望他提供预约记录,遭男子婉拒。“上面有我的身份证号,我现在不想被打搅,这件事已对我生活造成了困扰。”

  此外,武汉大学校园110一名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称,2002年,校方曾出台过规定:穿和服不能入校赏樱。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09年,一对母女穿着和服入校遭到驱赶,此事引发热议后,此规定便没再认真执行。

  今年赏樱季到来后,武汉大学除安排保卫人员值守外,还安排了学生。

  上游新闻获得的图片显示,今年,武汉大学又传达了穿和服不准进校园的规定,“口头通知的,没有形成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