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9-04-18
科学网

  4月18日,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在北京成立。据悉,该委员会是面向产学研用合作的公共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担任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中科院软件所是委员会的支持单位。

  据悉,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将团结全国各行业从事软件定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攻关、标准规范制定、人才培养等工作,加快推动我国软件定义技术发展并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徐晓兰在致辞中表示,软件定义推进委员要做软件定义理念的倡导者、组织者和践行者,要肩负起用软件定义推动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责任,汇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充分发挥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资源的力量,共同探索软件定义和产业的结合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共同推动软件定义和产业的发展。

  成立仪式当天,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科院软件所承办的学术论坛同期举行。论坛围绕软件定义技术创新以及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梅宏在报告中表示,软件已成为信息时代的重要“使能”技术,软件将数据、信息变为知识,是知识处理、管理和传输的有效工具;软件也使得抽象的知识具体化和可操作,进而形成资本、产生财富。例如,制造业需要实现“硬件”、知识和工艺流程的软件化,进而实现软件的平台化,“本质上就是软件定义”。

  论坛上,廖湘科院士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紧扣当前软件定义技术及产业应用,共同探讨了软件定义和产业结合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与会专家表示,本次会议为软件定义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提供了交流平台,加强了产学研用合作,为引导和支持各行业抢抓历史机遇期,加快建立“软件定义”产业生态,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提供了新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