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西安日报:西电等多家高校发文力挺华为,号召学子到华为工作
2019-05-30
西安日报

  “到华为去,到西电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日前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文力挺华为,为华为的西电校友点赞,并鼓励学子到华为工作,为民族企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能够入职华为这样优秀的民族企业,我们感到很骄傲。”不少即将入职华为的2019届毕业生也纷纷表示,他们将和西电众多校友一起发扬西电“爱国为民”的精神,踏实工作,攻坚克难,为华为的技术创新作出自己一份贡献。

  浙大、南开等高校力挺华为

  近期,华为被美国恶意打压,在美国的逼迫下,高通、英特尔等公司停止向华为供应芯片,谷歌不再向华为提供服务,芯片设计商英国ARM公司也暂停与华为的全部业务。在华为的发展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纷纷发布文章力挺华为,并号召学子到华为工作,以实际行动声援华为,支持优秀民族科技企业发展。

  截至2018年9月,华为在职的西电校友人数,以8406人排名全国高校第一;其中不乏华为技术中国区总裁鲁勇、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等优秀校友代表。在2019年最新一届毕业生中目前也已有696人即将加入华为。每年西电应届生就业的最多选择也都是华为。据悉,2014届毕业生中,西电有765人加入华为;2015届毕业生中,西电有820人加入华为;2016届毕业生中,西电有631人加入华为; 2017届毕业生中,西电有556人加入华为; 2018届毕业生中,西电有467人加入华为。

  华为与西电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等领域的合作也由来已久,双方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多媒体联合实验室, 并在2011年签署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先后成立了西电-华为翻译实践教育基地、 西电-华为终端天线联合实验室、 西电-华为网络空间安全实习实践教育基地、西电-华为企业智能联合创新中心、西电-华为无线技术与新业务框架合作研究中心等。从西电和华为双方紧密的关系来说,西电可以说华为公司的“黄埔军校。”

  很幸运成为华为的一员

  “华为凭借制度、技术、文化等方面的创新,跻身世界百强,走出了一条独有的创新发展道路,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即将入职华为无线产品研发部门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2019届硕士研究生方凌说,近日,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与封锁形势愈发严峻,究其原因,是因为我国民族企业的成长已经危及到了美国的天然优越感,为了维护其领先地位,不惜合力狙击华为,实际上,西电曾有过与华为相近的命运。“在战争年代,西电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战火与封锁中开辟我国无线通信的先河,撑起新中国电子工业的脊梁,而这一次华为面临的却是和平年代的围剿。”方凌说,“这是困难更是契机,会更加激发华为人团结向上,创新进取的斗志。作为一个即将入职的华为员工,我将保持努力向前,攻克难关的精神,为华为的技术创新作出自己的贡献。”

  “从麒麟手机芯片,到巴龙基带芯片;从鲲鹏服务器芯片,到泰山服务器平台;从凌霄路由器芯片,到昇腾人工智能芯片;再到未来可期的鸿蒙操作系统,华为实现了5G跨越,走在世界前列,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西电通信工程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颜硕印说,面对美国的“实体清单”威胁,华为沉着应对,让人们看到了民族企业的锐气和底气。颜硕印告诉记者,一直关注华为这个企业,同时也梦想着自己能够成为华为的一员,为自主创新、科技独立贡献一份力量。“非常幸运,我的梦想实现了。”颜硕印表示,即将成为华为终端服务部门的一名客户经理,今后工作重点将是5G产品的推广和服务。“希望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华为这个广阔的平台锻炼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