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艺术×科学论坛在川大举办
2019-06-25
科学网

  正值毕业季,生机勃勃的四川大学校园,荷花初绽,绿意盎然。近日,荣耀青年派:艺术×科学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论坛的主题是视界—发现,聚焦未来科技,思索在未来科技背景下人与机器的关系。论坛倡导和鼓励艺术与科学的平等对话,以开拓青年人的视野,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论坛上,四川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朱建华,对全息技术进行了脉络梳理。目前,全息技术已经发展至第四代,未来,全息技术的发展路径可能是用计算全息和数字全息实现白光记录。朱建华指出,发展全息电影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显示器件和高性能计算带来的问题。

  中国新媒体艺术家、首届“王式廓奖”获得者田晓磊,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像和视频展示了他对后人类/后科技时代人与机器做出的艺术想象和探索。在科学家试图把这个世界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时,田晓磊期望能在科学家的理论框架下延展自己的想法。

  此外,论坛现场还针对下一代手机黑科技、艺术与审美是否会成为人类与人工智能之间最后的分界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由荣耀青年派和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分会、物理学院研分会共同主办,睡前Futurelab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
重庆南岸区招考信息网 2019-09-05